新闻中心
园艺园林学院举办全体教师就业工作专题指导讲座

供稿:园艺园林学院    (2022/12/03 21:32:42)


2022年11月30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在幕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全院就业工作大会。此次会上,特邀学校招生就业处闵光琛处长为学院全体教师进行了就业工作专题指导讲座。

闵光琛处长分别从国家就业形势、就业方针政策、毕业生就业特点三个方面做了较为详细和深刻的阐述,提出宏观层面的合理化就业建议,让全体老师对目前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有了更全面、清晰地了解。他强调,2023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将达到1158万人,同比2022届增加82万人,就业形势严峻。学院应统筹规划,提前布局,全体教师应与学院共同积极联系各方力量,充分挖掘就业岗位资源,给毕业生提供畅通的就业渠道。同时应以人为本,关爱学生,做好毕业生的培养和服务,切实落实“毕设+就业”双负责制,一生一策做好生涯规划指导,激发学生内在动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升学和就业。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邢红飞进行总结发言,指出就业工作要早启动、早落实,全员动员,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就业工作会更上一层楼。

                                                                                                                                           (采写人:徐敏,审核人:甘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