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人文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辅导讲座

供稿:人文学院    (2022/12/02 16:13:47)

为指导学生职业规划,明确学生职业目标。11月30日晚上7点,人文学院在教学楼412教室开展了以“乘风破浪——生涯规划体验”为主题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讲座邀请2015年辅导员年度人物、东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顾青瑶老师主讲。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韩铖主持,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顾老师从职业规划的目的与方式角度,系统阐述了职业规划的内涵及意义。她循序渐进地讲解了行业分类,结合当今社会现状,鼓励学生们积极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尽早找到自己感兴趣且适合自己的职业。随后,针对如何进行职业规划,顾老师划分了知己、知彼、决策、行动四个阶段,要做到职业兴趣与职业相匹配。讲座中,顾老师还设计了折九宫格、画城市、搭吸管等富有趣味的小游戏,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有效帮助大家做出正确的职业选择。最后,顾老师邀请三名学生分享课堂学习心得,鼓励大家要脚踏实地,发现自身发展优势,对标社会现状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本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为今后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打下良好的基础。(审稿人:高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