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软件工程学院举办形势与政策讲座

供稿:软件学院团总支    (2022/12/02 13:52:46)

11月26日上午,软件工程学院于1号教学楼1232教室举办了两场以“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讲座,2022级与2021级的部分学生参与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吴锦旗教授,吴教授以二十大为话题引入,首先简要介绍了二十大的主题、内容等,随后重点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和“新时代新阶段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两部分展开,详细地向同学们解读了二十大精神。吴教授指出,坚持“两个结合”,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成就、重大意义以及内在要求,并强调了“14个坚持”偏重于实践方略层面的展开。其次,吴教授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内涵”、“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安排”、“中国式现代化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具体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

通过本次讲座,软件院学子深入了解了二十大精神,增强爱国情怀,让每一位同学激昂奋进。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同学们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采写人:邵彦婷 审核人: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