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材料工程学院顺利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供稿:材料工程学院    (2022/12/02 09:49:3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11月 30日,材料工程学院在知行楼A 506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叶原丰、党委副书记陈智慧、各系主任、支部书记、2022届和2023届毕业班班主任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陈智慧副书记通报了我院2022届和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了当前就业大环境和就业形势。她表示,近年来,由于毕业生人数逐年增多、疫情等客观因素的影响,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推进较为困难,特别是一些毕业生选择了“慢就业”、“缓就业”。她强调,要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的要求开展就业帮扶,对于有强烈就业意愿的同学,要全面了解他们的切实需求,采取有效措施,千方百计帮助他们顺利就业;对于没有就业意愿的同学,引导他们树立正确就业观,早日实现就业。

叶原丰书记指出学生就业工作要坚持“以生为本”的理念,每一位老师要怀有高度的责任心和耐心,真正走进学生心里,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确保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通过此次会议,大家统一了思想认识,拓宽了就业工作思路,不等不靠,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教育工作者的忠诚与担当。(撰稿:华岚芳 审核:王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