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材料学院顺利举办22级心理委员及宿舍联络员培训

供稿:材料工程学院    (2022/12/01 14:37:38)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心理健康情况,帮助学生养成预防为主的心理保健意识,夯实22级心理委员及宿舍联络员的工作成效,材料工程学院于12月1日召开线上心理委员培训会,会议由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智慧主讲,22级心理委员及宿舍联络员参加。

陈智慧副书记从心理委员的工作对象和常用方法两个方面展开进行了详细阐述。班级心理委员是班级重要的学生干部,宿舍联络员是重要补充,大家要明确责任,掌握方法。做好班级的日常宣传教育工作,及时填报《班级心理状况月报表》;提升工作技能,学会处理班级突发情况,遇事及时报告班主任、辅导员;同时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做好自我保护。

本次活动的开展,体现了我院对新生班级心理健康的高度重视,也让心理委员和宿舍联络员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学院上下形成“责任与爱”、“助人与自助”的心理健康教育大环境,打造班级、宿舍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营造健康快乐的大学生活!(撰稿:陈智慧 审核:王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