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人文学院举办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

供稿:人文学院    (2022/11/29 15:11:05)

11月26日上午,在幕府校区图教楼B201教室,人文学院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桂始馨老师开展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讲座,我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桂始馨老师简要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党的二十大议程、大会取得的主要成果,随后以党的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为时间线进行梳理,分析这十余年间的重大变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他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开创、推动的现代化,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其发展模式是区别于欧美模式与苏联模式的中国模式,并坚定走和平发展道路的。他通过实例向同学们证明了走中国模式的优越性,提出了对前景的期望。最后,讲座在全体同学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我国政策形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希望大家能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民族复兴为己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新的伟大征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审稿人:高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