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材料工程学院珠宝系开展专业交流会

供稿:材料工程学院    (2022/09/29 14:21:43)

9月28日,材料工程学院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在知行楼506会议室举办“珠宝系专业交流会”。交流会以就业、考研趋势为主题,以解决学生疑惑、提供老师建议、增进师生感情为目的,由珠宝系专业教师蔡逸涛主持,邀请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智慧、院教务老师李银花、珠宝系专业教师周历和姜颖出席,珠宝系大二、大三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李银花老师就专业学分、学期重要节点向学生做介绍,鼓励学生把握好大二和大三专业课学习,打好基础,促进综合素质提高。随后,陈智慧副书记就就业现状、往年考研大数据和行业发展趋势向同学们做了详尽解读,分享了往年成功经验和案例,分别从纵向数据和横向对比分析了珠宝类专业的职业发展现状和前景。她指出,受经济大环境影响,现今就业市场竞争激烈,考研压力持续增长,需要各位同学明确方向,把握机会,锻炼自身。

周历和姜颖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就业考研信息,督促各位同学要有目标,敢拼搏,肯奋斗,并一一解答了同学们今后专业学习的问题。现场师生互动积极、氛围轻松、掌声不断。

此次交流会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认知,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热情,增强了学生的职业发展信心。会后,学生还与老师进行了一对一交流,将专业交流落实到实处,取得了良好成效。(撰稿:珠宝系 审核:王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