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动漫学院举办2021-2022-2学期“我与教授面对面”活动

供稿:动漫学院    (2022/06/20 17:51:50)

为营造优良学风,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本学期“教授面对面”活动的通知精神,动漫学院分别于5月底、6月初,邀请学院动画系童艳副教授、数字媒体艺术系李潇副教授,为同学们开展了两场线上“我与教授面对面”活动。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童艳副教授以“认识自我”为主题,和同学们一起讨论了大学生活、专业学习、职业规划等三方面内容。针对“大学生活”,童艳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为什么要认识自我、如何认识自我,她表示,同学们要将自身的兴趣点与能力优势相结合,这样能够更好地规划专业学习和职业生涯。在“专业学习”上,她表示软件学习并非最为重要的内容,相较而言,专业兴趣、美术技能和基础课程才是艺术类的同学们更需要去夯实的重要基础。在“职业规划”方面,童艳老师结合身边的实际例子,与大家分享了两个关键词,即“追求梦想”与“扬长避短”,她建议同学们要寻找梦想与现实的平衡点,结合实际条件去抉择,在追求梦想的同时更要抓紧当下的学习。

李潇副教授以“博观、约取、厚积、薄发”为主题,和同学们分享了大学里的专业学习思路。在“博观”方面,她建议同学们在大一、大二时多接触新鲜事物,多看多思考,保持好奇心。在“约取”方面,她希望同学们要掌握好专业技能并做好取舍,同时在分组作业、科研项目、毕业设计中,重点培养自己的设计沟通与协作能力。在“厚积”方面,李潇老师表示“兴趣不等于职业”,在专业上看到的越多,就会了解的越多,不要盲目追逐潮流热点,要永远关注基础、扎牢基础。最后在“薄发”方面,李潇老师提出了“成功=99%汗水+1%运气”的观点。运气的成分无法避免,每个人会因时而异。但也希望大家可以拼尽全力争取每一次学习的机会,牢牢把握住成就自我的机遇。

两场“我与教授面对面”活动的举办,为学院学生和教授之间的交流搭建了沟通的桥梁,让学生和教授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得到了心贴心的交流。后面,动漫学院将继续为同学们构建这样的师生交流平台,以更好地促进全院学生创建优良学风,为学校早日建成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做贡献。(采写人:聂钰石 审稿人:匡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