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中美园艺(生物技术)专业“教授面对面” 讲座

供稿:国际教育学院    (2022/05/16 15:20:51)

为了让中美园艺(生物技术)项目的同学更好地了解专业学习内容和方式,5月12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邀请园林园艺学院的王耘副教授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专业“教授面对面”讲座。

王耘教授首先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园艺(生物技术)”这一专业,她强调不要片面认识这一专业,要全面地认识并制定个人职业规划,对研究生专业要有目标,这样才能使自己的学习有目的、有动力。然后王教授就学生职业规划和同学们分享了园艺(生物技术)专业的就业领域,她建议同学们不仅从“园艺”角度去思考职业规划,还可以从“生物技术”这一领域考虑。同学们的未来就业从研究所到生物技术公司,从研究植物新物种到食品、化妆品、药品等都有涉及。接着,关于同学们进入外方大学开展第二阶段学习,王教授介绍了自己陪伴学生到美国学习的亲身经历,将国内外的学习内容、强度做出对比,指出相比第四年在外方大学的学业强度,目前国内阶段的学习节奏相对比较舒缓,同学们应为能提早适应国外学习状态需要提前做好准备,外方课就是一个过渡适应的过程,需要认真对待。最后,王教授也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一系列的问题,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园艺(生物技术)专业,制定适合自身的职业发展规划。

通过“教授⾯对⾯”活动,G21园艺(生物技术)的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认识又增加许多,更清楚地明白了自己未来读研方向和就业规划。至此,此次讲座圆满结束。(审核人: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