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中澳软件工程专业“教授面对面” 讲座

供稿:国际教育学院    (2022/05/14 16:42:15)

2022年5⽉11⽇,国际教育学院邀请软件工程学院朱咸军老师为中澳软件工程项目的学生开展线上“教授面对面”讲座,主要介绍了专业课程、职业规划、创新创业等内容,以便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更准确地了解专业内容,及早树立学习目标。

在近两个⼩时的讲座中,朱咸军老师根据自身的教学经验和软件工程项目学生的实际学习情况,着重介绍了未来学业规划和创新创业的相关内容并给予很多宝贵建议。一是在校期间应该积累实践经验,特别是本专业方向的经验,有利于提前度过毕业选择迷茫期,不会迫于经济压力而将就上岗,致使耽误自身职业生涯的发展。二是做好专业方向的职业规划,提升学历十分的重要。不论出国还是考研,都应该多向前辈请教,了解本专业发展前景及报考注意事项。三是目前疫情下的大环境,对创新创业的方向、技术都有了更高的要求,创业有众多的影响因素,同学们在参与前要多与指导教师沟通,获得更多的专业建议。

在讲座的最后,朱咸军老师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创新创业⽐赛,不仅可以获得荣誉,更重要的是在参赛的过程中可以得到锻炼,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

至此,本次“教授面对面”讲座圆满结束。(审核人: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