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园艺园林学院成功举办 《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实施五周年专题普法讲座

供稿:园艺园林学院    (2022/01/07 13:11:4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精神,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切实提高师生在参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中的法律意识, 1月7日上午,园艺园林学院在幕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以下简称《管理法》)普法宣传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南京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和栖霞区分局民警到校宣讲。本次讲座主讲人为杨熠宇警官,园艺园林学院党委副书记甘黎明、学工办辅导员徐淑娟、王玲玉、王淼、各年级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2022年1月1日是《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实施五周年,《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也是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杨熠宇警官围绕境外非政府组织(NGO)是什么、NGO的活动情况和如何与NGO开展活动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高校工作实际予以指导,让师生对《管理法》和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此次普法讲座提高了广大师生对境外非政府组织非法活动辨别能力,让学生在社团活动中能更好地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增强了师生的法律意识,营造校园内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审核人:甘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