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弘扬红船精神 体验指尖传承——园艺园林学院成功举办折红船活动

供稿:园艺园林学院    (2021/06/15 13:24:22)

为欢庆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船精神”,园艺园林学院学工办徐淑娟老师带领全体学生开展折红船活动。本次活动通过折纸艺术为媒,感受“红船”精神,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一张张鲜红的卡纸,一双双灵巧的双手,一艘艘红船脱胎而生。

活动开始前,学生党员代表向全体参与学生解读了“红船”精神。“红船”是中国共产党的“母亲船”。“红船精神”是教育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无价瑰宝,是用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宝贵资源和精神财富。通过叙述党员代表的示范讲解,同学们认真学习叠红船的基本技法,一条条红船就跃于纸上。大家拿着自己折出来的作品,脸上洋溢着收获的满足和喜悦。

看着眼前的红色纸船,想着百年风云变幻,它讲述着新时代的“红船精神”和“红船故事”,愿园艺学子奋斗不息,将这份“红船精神”代代相传!(审核人:甘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