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欧洲多重危机并发的制度根源”——园艺园林学院举办形势与政策讲座

供稿:园艺园林学院    (2021/06/11 14:07:13)

为让学生了解欧洲多重危机并发的现象,加深对世界形势的认识。园艺园林学院于6月9日下午13:30在图教楼B201举办形势与政策讲座,桂始馨老师担任主讲。

桂始馨老师从欧洲多重危机的现实情况谈起,揭示了多重危机并发是西方走入困境、遭遇危机的结果。随后,桂始馨老师从“精英欧洲”正在被民众抛弃、执政者追求选票不思改革、盲目自信“价值观外交”最终反受其害、全民投票沦为政客玩弄的工具、西方选举政治走入歧途五个方面来诠释造成欧洲多重危机的原因。同时,桂始馨老师以乌克兰问题、叙利亚战乱为例,讲述欧洲多重危机并发带来的伤害。最后,桂始馨老师再次强调造成欧洲多重危机并发的根源在于民主政治制度遭遇的危机。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欧洲政治体制与并发的一系列危机的时政有更深入的了解,并更加深入地了解当前我国以及其他国家形势与政策的重要性。(审核人:甘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