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史崇德、诚信为本—软件工程学院举办诚信资助活动动员大会

供稿:软件学院团总支    (2021/05/20 15:01:57)

感恩存于心,诚信逐未来。为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营造诚信、感恩、励志的校园文化氛围。5月17日晚,软件工程学院在1号教学楼1332教室举办诚信资助教育活动。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张理航主持,全体辅导员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与,特邀学工处资助中心副主任曹轶蕾出席。

曹轶蕾老师做了题为“感恩助学 诚信还贷”的主题讲座。他全方位介绍了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学费补偿、贷款补偿、勤工助学、校内奖助金等资助体系,从资助发展变化、学生资助体系现状、资助沐浴下的感恩、助学贷款核心模式和珍惜信用按时还贷等五个方面强调了诚信资助的重要性和影响力,倡导同学们注重诚信还贷。

两位受资助学生代表分别做了题为“诚信资助预防诈骗”、“倡导诚信资助弘扬契约精神”的主题演讲,向同学们宣传了大学生资助的契约精神,激发同学们的感恩之情。

学生会生活部干事带领大家进行“以感恩之心,践诚信之实,感资助之恩”的主题宣誓,并邀请各班级代表上台进行资助诚信承诺签字。

张理航老师强调同学们要用感恩拥抱现在,以诚信创造未来,不辜负党和国家对同学们的帮助与重视,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奋发向上,报效国家。

本次动员大会全面地宣讲了资助政策,教育了同学们要增强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审稿人:杜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