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注重班级管理 建设平安校园—软件工程学院举办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供稿:软件学院团总支    (2021/05/20 14:50:31)

为落实好《软件工程学院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做好班级管理工作,破解班主任日常管理工作中的安全难题。5月19日下午软件工程学院在科技楼2号楼423会议室召开题为“如何做好班级安全稳定工作”的主题研讨会。会议由学工办副主任李勇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徐斌、辅导员和全体班主任参加。

会议重点讨论了近期频发的电信诈骗案例、学院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和学生心理健康及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工作。优秀班主任代表李尤丰、产昊鹏做了“如何预防和处置学生安全问题”的交流发言,各班主任针对各班级近期出现的安全情况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大家认为安全工作首先要强化宣传教育,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其次要落实落细安全责任,保证所有学校布置的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最后要持续跟进班级动态,不让安全工作有空档期。

徐斌副书记强调,辅导员、班主任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履行好安全守土责任;要充分发挥好班级学生干部在安全稳定工作中的主体作用,落实落细班级安全稳定工作组的职责要求。他要求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坚持“预防为先”的安全理念,高度重视安全台账建设,要对照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实施细则的要求认真梳理重点关注对象名单,一对一“建档立卡”,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各项安全防护工作。

此次班主任安全主题研讨会,通过探讨交流班级安全情况,增强了班主任的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了班主任处置安全问题的能力。(审稿人:杜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