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络安全学院举办形势与政策讲座

供稿:网络安全学院    (2021/04/30 10:43:02)

428日网络安全学院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主题举办了形势与政策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葛维东副院长主讲。

葛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中关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角度引入主题,从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和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两个方面进行讲述。

葛老师从不同的角度深入讲解,通过精美PPT视频让同学深刻地认识了时代对于教育的要求,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三个根本问题出发,阐述了教育就是为了培养社会发展、知识积累、文化传承、国家存续、制度运行所要求的人,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教育就是要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教育事业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同时也让同学们体会到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审稿人:孙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