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动科学院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供稿: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04/15 15:28:11)

为推动我院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大学生安全法治意识,正值“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于4月14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院党委书记王正昱、院党委副书记黄淑婧、学工办老师、教学办老师以及全院各班级学生干部代表,会议由黄淑婧主持。

会上,周秀丽通过不同维度,多方位、举实例为大家讲解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性。吴旖旎从国家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校园贷、防诈骗、防盗等方面向大家普及安全知识。随后张琳老师从实验室的准备工作,实验注意事项,实验室的垃圾分类以及消防问题作实验室安全教育。接着由李青励宣读《动科学院学生安全告知承诺书》并要求各班级将会议精神以主题班会形式传达给班级同学。

最后,王正昱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六大要点一一解读,并对学生干部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希望大家明确安全职责主体,做好安全监管工作,做合格的安全教育宣传员。

百善文明为先,万思安全最重。希望大家会后能够进一步加深思想认识,将安全问题牢记于心,实践于行,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健康的校园环境。(审稿人:吴旖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