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学院在江苏省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中荣获优秀奖

供稿:商学院团总支    (2021/01/13 09:19: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繁荣知识产权文化,提高公民科学素养和知识产权认知度,提升大学生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商学院代表金陵科技学院参加了第四届江苏省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最终金陵科技学院代表队荣获省级优秀奖,金陵科技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商学院辅导员刘丽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大赛历时一个月,范围覆盖江苏省13个市,共有52所高校组队参赛。竞赛分主单元和创意单元两个部分同时进行。我院选拔了19会计学(3)束源、19会计学(1)丁子峰、19财务管理潘欣怡等20名学生组成了金陵科技学院代表队,参加线上主单元竞赛,通过对著作权、商标权和专利权相关知识的实例应用,增加了大家对于知识产权的政策法律、历史沿革的了解。创意单元部分,由20财务管理阿润馨、19金融学(1)徐亚琪等5名同学组成的团队,拍摄了原创知识产权视频《以谁之名》,通过网络宣传,达到了近五万的点击量,在师生中起到了较好的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宣传效果。以赛促学内化于心,以学促用外化于行,商学院师生致力于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激发师生的创新活力!(审稿人:刘丽 顾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