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软件工程学院、网络安全学院举办第七届“铁齿铜牙”辩论赛决赛

供稿:软件学院团总支    (2021/01/04 09:40:07)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外活动,培养大家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12月30日软件工程学院、网络安全学院于科技楼报告厅举办第七届“铁齿铜牙”辩论赛决赛,辅导员孙垒,杜文娟,院辩论社社长陈震,校辩论队领队刘定龙和近200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辩论赛决赛正方为2020级软件工程3班,反方为2020级软件工程(嵌入式培养)2班。双方就“贫穷还是富有更容易暴露人性之恶”辩题展开了精彩的辩论。在正反方充满理性的自我论述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反方各执一词,陈述时条理清。攻辩环节中,正反方辩论激烈,针锋相对,在短暂而精彩的观众提问环节后,辩论赛进入了尾声。最终,2020级软件工程3班以272.5分的好成绩夺得了第七届“铁齿铜牙”辩论赛的冠军,2020级软件工程(嵌入式培养)2班获得了亚军,20软件工程嵌入式培养2班吴振玮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通过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使同学们理解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审稿人:邵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