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通学院第七届“百口魔辩”辩论赛决赛暨严肃考风考纪大会顺利召开

供稿:网通学院团总支    (2020/12/29 15:32:03)

为了传播辩论文化的声音,增强同学们的文化底蕴,同时为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诚信考试教育,网通学院于12月23日晚6:30在科技楼报告厅举办了第七届“百口魔辩”辩论赛决赛。辅导员郑灵敏老师,院学联主席徐泰顶,校辩论队刘定龙,校辩论队陈翰闻,院辩论队吕冠鸣、20级辩论领队季培准参加了此次大会。此次比赛有20通信工程(1)(嵌入式)辩论队和20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统)辩论队参赛。

首先,由主持人依次介绍参与本次活动的各位老师、评委。在双方辩手依次介绍了自己之后,此次辩论赛正式开始。先是正方一辩进行陈词,接着便是反方四辩盘问正方一辩,反方亦是如此,随后双方分别进行了二辩对辩,三辩盘问,最激动人心的便是正反方自由辩论,比赛双方皆根据对方的论点准确追问,最后由四辩结辩为此次比赛锦上添花。老师、评委及观众们都听得十分认真,在点评时,老师及评委从自我观点出发对双方辩手都提出了不同的见解,观众们也积极提问并得到了辩手的准确回答。活动过程中,学习队设置了抽奖环节,充分地活跃了现场气氛。最终,由主持人宣布了获得冠军的队伍是20通信工程(1)(嵌入式)。

辩论赛结束后,郑灵敏老师教育同学们要诚信考试,千万不能作弊,并且举例形象地说明考试作弊给同学们所带来的危害,最后,郑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寒假安全教育,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审稿人:郑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