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材料工程学院顺利举办就业创业教授面对面讲座

供稿:材料工程学院    (2020/12/25 15:16:48)

为了帮助各年级学生明确未来就业方向,学习了解创业知识,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创业能力,12月16日下午15:00,材料工程学院在5101召开就业创业教授面对面讲座。讲座邀请材料工程学院刘宜群教授担任主讲,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

讲座伊始,刘宜群教授提出视觉大健康的概念,并解释视觉大健康包含精准视光和视觉经络调养两部分内容。刘教授强调她所提出的视觉经络调养技术是在中医理论的指导下,运用中医传统理疗技术以及现代视觉仪器训练设备,采取中西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视觉养护的方案。我院眼视光学的老师与学生都是视觉大健康领域的优秀后备人才,希望同学们可以潜心研究视光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为视觉大健康领域的发展贡献力量。接着,刘教授以司马光砸缸和希尔顿酒店创业史为例,提出创新思维在创业方面的重要性,并强调大家应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新精神,努力成为一个敢于创新,勇于创业的新时代青年。要想他人未想,做他人未做,开拓全新的思维模式。随后,刘教授提出同学们可以学习了解创业的基础知识,明确创业的本质是资源的整合与再创造,创业须得以创新为基础,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将理论运用于实践,成为从业道路上的开拓者与创新者,成为一名合格的创业人。

本次讲座给同学们提供了与教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帮助学生提高对未来职业规划的认知,进一步了解创新精神与创业思维的重要性。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可以树立更明确的职业目标和方向,掌控大学生活的节奏,为自己的梦想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审核人:王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