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答疑解惑,畅谈人生之道——人文学院举办教授面对面活动

供稿:人文学院    (2020/12/22 13:04:08)

12月16日下午3点,人文学院在文科楼310会议室举办了“教授面对面”座谈活动,本次活动特邀程宏亮教授莅临指导,各系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座谈活动。

座谈伊始,程教授向同学们询问了入校后的学习生活情况,并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当下学习和实践的必要性与紧迫性。程教授鼓励学生们畅所欲言,提问发言。同学们既有关于学业就业方面问题,又有对当下社会问题思考的问题,程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他从当前社会背景、个人能力发展等方面,勉励大家要抓住四个回归,丰富自我内涵和修养,成长成才为有利于社会与国家发展的栋梁。关于大学生生活和交往问题,程教授说:“我们应该客观自主的看待自我、不骄不躁,夯实基础以厚积薄发!”座谈最后,程教授引用《游褒禅山记》中的名句“有志矣,不随以止也,然力不足者,亦不能至也”,表达了对在场的同学们殷切期望。

通过交流与互动,不仅使同学们认清了学习规划的重要性,更使同学们增强了自信心。希望人文学院的学生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走出属于自己的康庄大道。(审稿人:高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