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材料工程学院顺利举办家庭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座谈会

供稿:材料工程学院    (2020/12/17 15:17:59)

为进一步做好2021届家庭困难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深入了解学生在求职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材料工程学院于12月10日在工科楼会议室举办了家庭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座谈会。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智慧、辅导员华岚芳、家庭困难毕业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华老师仔细询问同学们现在的家庭情况、了解同学的就业意向和在择业就业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根据同学们的回答,目前的毕业意向可分为就业、考研、考公务员三类。华老师首先给考虑就业的同学提出建议,认为同学们应该积极投递简历,在找工作的过程中充分了解用人单位的各项待遇和规章制度,岗位的特色和发展前景,结合自身实际,科学理性分析,力求尽早参加实习。对于考研的同学,笔试在即,同学们现阶段更应调整好备考心态,戒骄戒躁,抓住最后复习的时间,有的放矢。考生还要提前规划好前往考场的路线,以充足的准备应考。先预祝同学们旗开得胜,马到成功。最后对于考公务员的同学,华老师强调一定要加强政治学习,对时政要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有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敏感度。最后,华老师介绍了国家的就业政策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业的帮扶措施,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帮助大家坚定了就业信心,明确了努力方向。

最后,陈智慧副书记对同学们寄语,她希望同学无论选择何种毕业去向,都能始终牢记使命,不负青春,不能因家庭经济问题等困难而放弃梦想。材料学院永远都是材料学子的坚实后盾,学院会充分理解并积极解决同学们的困难,帮助同学执热情面对挑战,用智慧战胜苦难。

本次会议是我院落实国家精准扶贫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实施学院精准就业的一项新的探索,旨在通过这样一个交流互动的机会,倾听学生心声,解决实际问题,帮助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顺利毕业、成功就业,促进我院学生资助工作更加精准有效施行。希望同学能明确发展定位,努力追梦,不负韶华,书写人生新篇章。(审核人:王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