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与教授面对面 将榜样存心中 ——动漫学院举办2020年“我与教授面对面”经验分享活动

供稿:动漫学院    (2020/12/17 11:13:33)

为树立优良的学风,通过言传身教,将教授学者的学习科研经验分享给更多学生,动漫学院于2020年12月16日下午,在我院7105讲坛举办了本学期第一场“我与教授面对面”活动。本次分享邀请到动漫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贤波教授与同学们交流。我院三个年级共计六十余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伴随着同学们的掌声,王教授走进教室。在主持人介绍王教授丰富的学习科研履历后,本次分享开始。王教授的分享从自身出发,提出五个建议与同学们共勉。第一是树立目标,在每个阶段的迷茫期,都可以循着目标少走弯路。第二是要有计划性,要从小事做起,用计划来提醒自己,高效利用时间。第三是要有执行力,光说不做假把式,实践出真知。第四是要对自己高要求,当下对自己要求高一些,未来的路才好走一点。最后是广交朋友,三人行必有我师,与人交流不仅能提高自己思维的宽度深度,还能提高信息获取效率。

经验分享后,王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出独到见解。鼓励同学们,路是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对几年后的自己说“不后悔”。

本次活动是近距离的交流谈心,更好地拉近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不仅使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以后的学习实践奠定初步的目标,更是构建师生交流平台,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专家学者的风采。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相信同学们在榜样的带动下会再创佳绩。(审稿人:李海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