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动漫学院召开冬季长跑安全教育会

供稿:动漫学院    (2020/12/17 09:30:28)

为迎接我校第十八届冬季长跑运动会、提升运动员运动安全意识和能力。动漫学院于12月14日中午13:00在7105召开学院冬季长跑运动员安全教育会。我院辅导员、部分学生干部和全体冬季长跑运动员参加。

本次冬季长跑,我院学生踊跃报名。为保证赛事公平性、提升我院运动氛围,我院进行了运动员初选。在近50位报名同学中,选择跑步成绩优异、身体素质教佳的16位同学参与校级赛事。

会议分为三个步骤:首先,由具有丰富运动经验的学生干部为运动员进行运动安全知识培训;其次,引导运动员就近期的训练计划开展讨论,建议大家结伴运动,安全运动、适度运动;再次,提示大家在比赛当天随身携带学生证备查,赛前要做好热身,赛后跑完不能立刻停下来,要多走动、促进血液循环。最后,学院给同学们分发慰问品,感谢大家传播积极健康的运动理念,鼓励大家代表学院赛出风采、赛出品德。

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学生体育赛事前为运动员购置保险、赛事中准备急救药箱和具有急救知识的学生志愿者、赛事后安排专门的学生志愿者跟进运动员情况。旨在全方位保障运动安全,消除隐患。提升学生的精神风貌,提倡健康规律的生活习惯,为学习实践奠定基础。(审稿人:李海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