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外国语学院举办“民法典知识科普”线上竞答

供稿:外国语学院    (2020/12/04 09:56:45)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我院法治文化建设,同时为了迎接11月30日至12月6日的全国第三个“宪法宣传周”及12月4日的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外国语学院于12月2日组织学院全体同学参加“民法典知识科普”线上竞答活动。

此次竞赛试题囊括了民法典涉及内容的各方面,如民事权利、民事义务、民事主体的概念等,试题内容主要包括基础概念题与案例分析题,全方位考验了参赛同学对我国新修改的民法典及其内容的了解程度以及运用民法知识解决日常纠纷的能力。试题形式为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181沈佩文同学以100分的好成绩取得第一名,181韩姣、172严文静同学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名,三位同学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192向冬琪等5位同学获得二等奖,202王智卿等12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广泛而有效地向外国语学院全体同学科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知识,帮助同学们通过学习民法典了解自身的民事权利与民事义务的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与法制观念,激励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真正做到尊法、守法、用法,做一个合格的中国公民。(审核人:胡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