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材料工程学院顺利承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形势与政策讲座

供稿:材料工程学院    (2020/11/25 15:46:27)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的号召,呼吁同学们学习“人类命运共同体”,融入“人类命运共同体”,材料工程学院于11月14日上午10:30在5101承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关雯文老师担任主讲,材料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参加。

讲座伊始,关雯文老师阐明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世界大势,是人类社会发展趋势的准确把握和科学判断。关老师指出,在当今和平发展的世界仍存在许多问题,但我国依旧能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充分发挥全球和区域多边机制的建设作用,与他国共同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最后,关雯文老师强调,在疫情期间,我国在实际行动上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积极帮助周边国家及欠发达地区应对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我国的的防疫举措切实维护了全人类的利益,为全球治理化发展贡献力量,真正展示了大国担当。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充分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拓宽了视野,学习从国际高度看待分析问题,同时更感受到自己的祖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希望同学们能在日常生活中关注时,学习政策,培养政治思维,提高政治素养,积极为国家做贡献,为建设开放、尊重、包容的世界而努力。(审核人:王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