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材料工程学院顺利举办国防知识竞赛

供稿:材料工程学院    (2020/11/24 10:03:10)

为了进一步推进国防安全教育工作,加强学生国防知识学习,11月15日,材料工程学院在6300举办国防知识竞赛。材料学院辅导员王亚男、材料院学生代表现场观看比赛。

本次国防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笔试前八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进入决赛的八名选手会进行三轮比赛,第一轮为积分赛,每人回答10题,积分前四者进入下一轮。第二轮为pk赛,两人一组进行pk,率先领先2分的小组获胜并进入下一轮。第三轮为终极pk赛,两名选手答题直至一方参赛选手率先领先2分。比赛现场氛围激烈紧张,选手表现精彩纷呈,比分数次追平,观众的心情也随着比赛进程跌宕起伏。为缓解现场紧张的气氛,还组织了观众听爱国歌曲识曲的小游戏。同学们都积极参与,乐在其中。经过激烈的角逐,积分前六的同学赢得本次竞赛的奖项。束方怡荣获一等奖,郝杰、吴宏祥获得二等奖,陆婷慧、张婧、张梓涵获得三等奖。

本次竞赛集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于一体,既是国防教育活动的深化拓展,也是对同学们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验和展示。希望同学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加强国防知识学习,强化国防观念,增强保家卫国的责任感,秉承这次活动的理念,为祖国建设献身献力。(审核人:王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