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万世师表,先生不朽——人文学院举办陶行知教育理想主题讲座

供稿:人文学院    (2020/11/23 15:06:12)

传承行知精神,致敬大教育家陶行知先生。11月18日下午2:30,人文学院在教学楼二阶举办了“陶行知教育理想”主题讲座。本次讲座与我院党委共建单位中共南京晓庄学院机关党委第十九支部联合开展,特邀南京晓庄学院《生活教育》月刊编辑、副教授王文岭老师主讲。陶行知纪念馆副馆长马仕锦、我院党委副书记周建峰、学工办主任童明明,与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王文岭教授以陶行知先生教育理想、形成缘由、路径探索为线索,结合时代特征,联系人文地理,详尽地分析了陶行知先生的一生:一生求索,半世心血,竭力促成平民教育,惟愿真正做到桃李满天下,福泽千万家。通过展示行知先生的家书与著作,淋漓尽致地展示了他矢志献身教育的崇高情怀。讲座期间,王教授感慨于先生德行之高尚——“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崇敬之情昭然若揭,台下同学亦深受触动。他深入浅出地讲解,使在场同学们受益匪浅。

讲座最后,王文岭教授以“人生办一件大事来,做一件大事去”寄语广大青年学子,希望大家有感于行知精神,树立高远理想,实现人生价值!(审稿人:高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