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外国语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供稿:外国语学院    (2020/11/12 17:33:37)

为提高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就业竞争力,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11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8100阶梯教室举行了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东南大学黄宏教授作为主讲人。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杨婷,18级、19级学生以及校口语社、V-angel志愿者服务社的部分成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黄宏教授以“内卷化”现象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当前毕业大学生的就业情况,并对就业市场进行了全面的剖析。随后,黄宏教授针对“毕业考研还是出国升学”这个问题做了具体指导,把考研和出国进行了多角度的比较,并对同学们在就业规划中存在的疑问,逐一进行了解疑答惑。黄教授鼓励同学们认真思考大学四年的规划,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路线,明确目标,制定职业生涯策略并付诸实践。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全面且有力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对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加强职业素质与就业能力,促进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具有积极意义,为推动学院学生就业工作良好有序发展奠定了基础。(审稿人:胡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