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参观学习促就业,校企合作共发展——机电工程学院师生走进光大环保能源(南京)有限公司

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2020/11/18 13:11:02)

11月13日下午,由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高琪带队,13名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大四毕业生前往光大环保能源(南京)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同时结合学生专业开展就业指导。该公司地处江宁,主要采取BOT方式建设营运垃圾焚烧发电厂包括焚烧处理城市生活垃圾,销售所产生的电力、灰渣及附属产品等。南京三分之二以上的垃圾在这里焚烧处理,是全国环保行业标杆企业、垃圾发电行业中的佼佼者。

公司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师生首先参观并了解了垃圾处理及焚烧全过程,然后来到垃圾电厂运行的控制工作室,了解一线技术人员的工作现状。通过全程陪同讲解,学生对企业的发展历程,主要生产的产品与市场前景以及垃圾发电的原理和流程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参观学习活动引导学生将生态文明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主动担当青春使命。

最后,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在会议室和师生进行了企业招聘宣讲及就业指导,从公司简介、企业荣誉、岗位需求以及员工福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和毕业生就企业人才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学生提出的就业相关内容进行了答疑解惑。会后,部分学生提交了应聘简历。2021届毕业生们通过本次企业招聘宣讲能够清晰认识到企业对员工的要求,市场对人才的需求。与此同时,企业也进一步了解了我院专业和学生情况,校企双方为建立稳定的人才招聘搭建有效的平台。

本次活动对机电工程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人才质量提升和校企合作深度融合等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2021届毕业生徐古乐说:“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我对自己有了更高层次的要求,体会到了实际的工作与书本上的知识是有一定距离的,我会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就业能力”。(审核人:纪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