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软件工程学院、网络安全学院举办形势与政策系列讲座

供稿:软件学院团总支    (2020/11/12 14:05:48)

10月17日上午、10月24日上午、10月31日上午,软件工程学院、网络安全学院在1202教室连续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期、第三期、第四期形势与政策讲座。三次讲座分别以“决胜全面小康,共襄复兴伟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辅导”、“《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辅导——新时代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集中表现”为主题,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卢传斌老师、董娜老师、秦广东老师主讲。学院部分同学参加了讲座。

在“决胜全面小康,共襄复兴伟业”讲座中,卢传斌老师主要从2020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个方面进行论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是一个“数字游戏”或“速度游戏”,而是一个实实在在的目标。在保持经济增长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

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辅导”讲座中,董娜老师以党的发展为主题,深情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总结出了正反两方面的经验得失,让同学们领悟到党的基本路线以及党的领导方针,从而引导出党的工作态度以及党为人民群众做出的伟大贡献。

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辅导——新时代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集中表现”讲座中,秦老师从“全面辩证长远看待我国经济发展出发”,谈到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同时,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对世界经济产生不利影响,给我国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挑战。当此之际,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我国发展”,准确把握当前复杂经济形势,坚定我国发展的必胜信心。

三次讲座,使广大学生学懂弄通全面小康的真正意蕴,更加深刻体会到国家与党的伟大,也坚定了同学们对自身、对当未来发展的信心,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和社会责任感,让同学们更好地勤奋学习,把握未来,成才报国。(审稿人:邵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