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材料工程学院顺利举办《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讲座

供稿:材料工程学院    (2020/10/28 15:53:15)

为了帮助同学们深入学习中国在抗疫大考中一系列举措和所取得的优秀成果,10月24日上午8:30,材料工程学院在5101举办《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林老师担任主讲,材料工程学院20级新生代表参加。

讲座伊始,朱林老师播放了全国抗击疫情表彰大会的纪录片,他指出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强有力领导。抗疫斗争中,全国人民迅速行动起来,万众一心,团结一致,共同抗疫,这是值得所有中国人民自豪和骄傲的。接着,朱林老师讲述了抗疫逆行者的感人事迹,他们身上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值得大家学习。最后,朱林老师通过介绍疫情防控“常态化”,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性。

本次讲座的开展,让同学们认识到我们祖国在抗击疫情的大战中做出的巨大贡献,增强了大家的防疫意识和民族使命感。希望同学们能够将科学防疫观念贯彻到日常生活中,积极配合政府和学校的防疫要求和管理,共同维护全校师生的安全。(审核人:王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