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情暖开学季,携手共成长

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2020/10/22 14:58:14)

又是一年迎新时,校园内,到处彩旗招展,横幅高悬,处处洋溢着迎新的喜庆气氛。报到处、咨询点、服务台、新生报到流程图、绿色通道指引等各种与入学报到有关的标识一目了然。迎新背景墙、专业吉祥物等吸引了广大新生拍照留念。“机电学院是您温馨的家”等迎新标语,就像一阵阵和煦的春风,吹进机电学子们的心中,让他们从入学一开始就能充分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用心教育,用爱领航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院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要求,多次召开迎新有关工作布置会议,提前准备、周密部署、统筹协调、通力配合、逐一落实。特别针对新生报到人数较多、专业类别不同等问题,学院预先部署迎新举措,针对新生设置“一对一”志愿者、提前报到联络人等,制作发放新生报到材料包及安全温馨提示卡片等,简化流程,智慧赢心,做好一站式迎新服务,确保迎新工作的安全高效、周到有序地开展。新生班主任精心准备迎新班会,聚焦“大学第一课”,坚守“底线”道德,坚守“独立”品格,坚守“梦想”自信,点亮学生心中的明灯。制作新生军训合影集,开展专业教育、入学教育、院领导见面会、院学工副书记辅导员走进宿舍进行军训慰问等,精准服务,真诚暖心,零距离的打造有亲和力、针对性的师生交流。

热情服务,朋辈引航

早上六点不到,志愿者就全部到位,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迎新之中,分工协作、敬业奉献。有的志愿者奔波于校门口和报到点,将新生们准确引导至报到地点;有的志愿者引导有需求的新生前往绿色通道处办理相关事宜;更多的志愿者带领新生入校前往新宿舍。他们奔波忙碌,及时为新生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志愿者以微笑做好服务,以行动温暖新生,成了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很多志愿者表示,在志愿迎新的过程中,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学弟学妹们感受到机电的人文关怀,传递感动,希望他们将这份关怀和温暖传承下去。

青春绽放,梦想启航

校园中,随处可以看见一张张崭新而年轻的面孔,他们怀揣着希望和憧憬来到了金科大家庭。进入校园后,不少学子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纷纷表示,学校环境优美,宿舍条件好,专业有特色,学长学姐们热情大方,老师们敬业爱生,自己一定会加倍珍惜,在金科大家庭里快乐地学习和生活,放飞心中的梦想,成就最好的自己。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感言活动,组织新生开展大学心理健康第一课大学适应性教育及健康知识学习,对机电学子未来学习、工作及生活进行规划,让新生们明白开拓创新、坚韧不拔、吃苦耐劳、勤学肯干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

疫情防控期间,迎新工作内容有所增加,但在学院的认真部署和工作人员的高效落实下,迎新工作得以顺利完成。新生的到来为机电学院注入新鲜血液,机电学院的迎新工作也给新生带来了温暖,希望机电学子尽情地绽放自己的青春,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大学生涯,获得更多的收获和成长。(审核人:纪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