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光影流年,心影相随”主题活动

供稿:计算机学院团总支    (2020/10/07 14:19:55)

电影作为第七艺术,灵活地运用着图像、声音和剧情震撼着人们的心灵。为了更好地了解优秀的影视作品对人们心理活动的影响,计算机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协会于9月28日晚,以“光影流年,心影相随”为主题,开展了观影及交流活动。

“门外是幸福,门内却是无尽的挫折和苦难。毕生的积蓄买下的医疗仪器,却是个华而不实的东西,怎么也卖不出去。好不容易成功应聘了证券公司,不料只是没有工资的实习……妻子忍受不了毅然离去,他和儿子辗转在公寓、汽车旅店、救济站甚至是地铁的厕所里……但是,他从未轻言放弃,也从不向命运低头,自信和坚持一直陪伴着他的整个奔跑和奋斗历程……”

电影《当幸福来敲门》采用各种色调来表现主角的内心状态,传达了各种情绪,或是失望,或是喜悦……把一个普通人在绝望的生活中挣扎以及在绝境中获得重生的心理展现得淋漓精致。

优秀的电影情节使得同学们身临其境,引人入胜的细节让大家目不转睛。人生总会有比较苍白的部分,但总有些人敢于逆流而上,坚持着自己的执着。随着电影情节的波澜起伏,同学们的叹息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观影结束,同学们就自己对电影的见解和感想进行了交流,并将这些感想写在纸条上分享。同学们觉得,生活就是态度,而态度可以改变生活,努力一定能为自己带来幸福!(审稿人:张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