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动科学院召开2020年“中秋、国庆”假期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供稿: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09/28 14:44:18)

为进一步贯彻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精神,增强全院学生假期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动科学院于9月25日召开2020年中秋、国庆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大会。会议由辅导员吴旖旎主持,各年级班长、团支书参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如春重点强调了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解读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出入校管理规定》文件,要求同学们认真履行出行手续,做到每日健康打卡,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二是强调避免各类人身安全事故发生,重点在防火、防电、防溺水、防诈骗、防传销等方面要避免事故发生。三是要求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学生干部要重点关注有心理异常的学生情况,做到及时预警、及时汇报、及时处理。四是要做好大学生避免参与黄赌毒等事件的普法宣传。五是强调毕业班学生在就业实习过程中要注意保护好人身、财产以及个人信息安全。他要求广大学生干部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做好学校与广大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为广大学生服务。

辅导员吴旖旎重点强调学生在离校后要做好寝室安全和出行安全。同时要求各班在放假前召开班级安全教育会议,把学院安全教育工作大会的精神及时传达给班级同学。

此次安全教育大会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学生防范风险的能力,强化了学生安全意识,也为学院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高效开展和校园生活的和谐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审核人:吴旖旎)

(学院安全教育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