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弘扬抗疫精神 筑牢家国情怀”主题班会

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2020/06/30 15:52:39)

为充分用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形成的宝贵教育资源,弘扬抗疫精神,推动生命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根据《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教育部关于“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的有关部署安排,建筑工程学院决定开展班会宣传活动。

19建筑(1)班

主讲人认真细致的讲解防疫抗疫,同学们听得仔细,学得认真,希望通过自己一些平凡的举动能给祖国的疫情防控添砖加瓦。

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思想价值观念,而且培养他们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激励学生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不断奋发向上。

19工程管理(2)班

2020年的开端着实让我们措手不及。不过好在,黑暗的尽头有光明,痛苦的开端是幸福的基石。这些天,有无数暖心的人和事让这个寒冬多了一丝暖意,尤其是时刻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

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不计回报的付出,不分昼夜的忙碌。也因为有他们,我们内心踏实且充满希望。

18工程管理(1)班

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大到一个民族,小到每个个人,在每一项行动的过程中都需要内在精神的支撑,唯有如此,才有可能最大程度激发聪明才智,发挥巨大力量,实现克难制胜。

经过这次班会有以下成果:

1.向同学们展示疫情防控成效,引导同学们坚定“四个自信”,激发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2.通过开展防疫知识和生命教育,消除同学们恐惧心理,培养科学精神,增强科学防护知识和能力。

3.通过战“疫”先进典型事迹宣传,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增强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审核人:孙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