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智控学院举办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供稿:智控学院团总支    (2020/06/30 13:50:27)

为培育大学生诚实守信品质,强化资助育人工作成效,增强当代大学生的时代责任感,智控学院于6月份开展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组织线上资助诚信讲座。6月14日,我院召开了以“诚信资助”为主题的线上讲座,本次讲座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及其它学校资助政策,通过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故事阐释了诚信的重要意义,辅导员王艳成向同学们进一步强调了在当下信息时代,诚信记录对于每个人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信用观念。

组织开展诚信系列主题活动。我院举办了线上资助诚信征文比赛,各班同学积极参加,共计收到59篇资助诚信征文作品。同时,举办了学生资助政策宣传画设计大赛,收到11张制作精美的宣传画册作品。本次活动还通过微信平台、QQ平台推送资助诚信知识,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设计的理念与初衷。

组织开展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通过建立毕业生助学贷款确认QQ群、电话等形式向贷款毕业生介绍贷款确认和还贷手续等事宜,强调贷款违约的法律责任和后果,引导他们增强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和感恩意识,以诚信立足社会。

本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历时一个多月,有力强化了我院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为同学们养成诚信为本、诚信立身的品质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审稿人:王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