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践行诚信,铸就文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供稿:材料工程学院    (2020/06/28 14:52:54)

诚信,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人无信而不立。为培育学生的诚信品质,在校园内培养浓郁的诚信氛围,我院开展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一、组织开展诚信教育线上会议

6月16日16:00我院开展了 “资助感恩,诚信教育”线上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华岚芳老师主持,学院各班班长参加。华老师指出,2020年贫困生资格认证取消了旧版的《江苏省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改由学生本人根据家庭经济情况书写的个人承诺书。会议还对毕业生贷款确认工作进行了布置,强调同学务必据实填写信息。华老师提出,希望班长将会议重点和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位同学,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诚信是为人做事的基本准则,日常生活和学习中需坚持践行诚信。

二、组织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为提升大学生诚信品质,建设“诚信友爱”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我院举办了“宣传画及微视频设计大赛”和金融知识宣传周等活动。宣传画设计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和金陵科技学院学生资助政策为主题;微视频设计以“诚信,感恩,励志”为主题。参赛作品各具风格,让同学们能够在艺术作品中感受到诚信教育的魅力。金融知识宣传周旨在提醒同学们预防诈骗,远离不良贷,将诚信还贷意识、征信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铭记在心,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的素养与行为。

本次诚信教育活动历时一个月,参与人数多,覆盖面积广。诚信是大学生全面发展的前提,大学生只有以诚实守信为重点,讲诚信,讲道德,才能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养、科学文化素质,实现全面发展。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大大提升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为更好地开展大学生诚信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人:王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