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拨云散疫,向阳生长”—动科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供稿: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06/18 10:41:45)

近期,为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引导学生科学防控疫情,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教育与爱国主义思想教育紧密融合,动科学院依据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相关通知要求,开展了“以“共克时疫,你我同行”为主题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在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中,各班级根据本班学生的心理特点,从“分享快乐”、“克服自卑,展现自我”、“呵护心灵,放飞青春”、“团结互助,共同成长”等主题中,选取合适的心理主题,开展线上主题班会活动。活动过程中,各班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同学们敞开心扉,积极参与。

“青春之声—毕业留言”活动主要分为三行情诗、照片征集、礼物征集三个部分。“所有人都祝你快乐,我只愿你,遍历山河,觉得人间值得。”“桃李是你,花信是你,期颐也是你。”一篇篇真挚的情诗,一张张祝福的照片,一份份珍贵的礼物,都饱含对毕业生最真挚的祝福。

此外,动科学院还联合人文学院、园艺学院举办“万众一心 疫往无前”征文活动,同学们结合自身思想、学习和生活实际,用文字的形式记录疫情防控期间难忘时刻,讲述身边抗疫事迹,抒发家国情怀,坚定必胜信念,在国家和社会面对需要时展现出自己的力量,培养自己的历史责任感,承担起属于自己的历史使命。

拨云散疫,向阳生长。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圆满结束,突显了心理健康在大学生日常生活的重要性。动科学院将主动探索、积极沟通,从学生心理发展规律与学习成长规律出发,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将心理教育与爱国教育结合,心理教育与学生教学相结合,充分促使学生全方面、全素质良好发展。(审核人:吴旖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