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动漫学院顺利完成2019级新生辅导员助理考核工作

供稿:动漫学院    (2020/06/05 09:00:04)

帮助辅导员助理引导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发挥辅导员助理在班级建设和学生管理方面的积极作用,我院创新建立辅导员助理岗前培训、设置阶段性工作目标、按月进行过程监督和最终考核等全面培养体系。2019级新生在过去的一年中,在四级通过率、活动参与、申请入党和宿舍规章制度遵守等方面表现较好。

5月21日上午9点,我院于7406开展辅导员助理考核工作。动漫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副院长匡才远、动漫学院全体辅导员、2019级班主任代表、2019级各班辅导员助理以及2019级学生代表参会。

会上,2019级辅导员助理依次进行个人总结。他们从工作内容、所带班级情况、个人收获等方面进行阐述。详细介绍了担任辅导员助理一年以来在新生接待,军训陪同,班级建设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并具体介绍了所带班级在四级通过率,综测分数,迟到旷课、晚归、夜不归宿等方面的数据。在学生素质提升方面,通过学生第二课堂参与情况、学生活动获奖情况和学生干部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汇报。辅导员助理们纷纷表示在任职过程中收获的个人成长和感动。

辅导员助理一年的认真工作,不仅帮助新生完成了从高中生身份到大学生身份的转变,同时也得到了自我的提升、丰富个人生活阅历。他们用心的汇报以及满载真情实感的发言赢得了在场的老师们与同学们的掌声。老师们对于辅导员助理们一年来的工作做了肯定,并给出相应指导。最后,学院匡才远书记强调,目前的就业形势严峻,同学们必须更加努力,对大学生活认真规划,用心践行。辅导员助理是第一个接触新生的人,不仅要在学习上,更要在思想上引导好新生。

动漫学院高度重视新生班集体建设和思想引领工作,辅导员助理工作是为让新生增加对校园集体的认同感,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的重要抓手。此次辅导员助理考核对2019级辅导员助理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也为下一届辅导员助理的选拔、培养和管理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审稿人:李海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