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疫情下的就业季,线上就业指导与服务——网通学院书记在线对学生就业指导

供稿:网通学院团总支    (2020/06/01 15:37:3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应对疫情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毕业生“稳就业”目标。网通学院针对疫情期间毕业生没有返校的特殊情况,召开系列线上就业工作会议。

5月20日下午14:00和20:00,网通学院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了两场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会议由陈健书记主持,参会人员主要是院领导、负责毕业设计指导的党员老师、各班主任。每个老师分析了自己所带的学生的就业情况,陈健书记针对每一个毕业生进行分析,出主意想办法。

5月23日16:00,网通学院网络工程系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毕业生导师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池社主持,参会人员是全体网络工程系的老师。会上,每个导师根据自己的所带未就业学生进行了一一分析,大家讨论怎么帮助学生就业,会上,讨论热烈,起到了一定的效果。

5月27日20:00,网通学院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了毕业生未就业同学工作会议。参会人员主要是学院书记陈健、学院负责就业的就业干事老师、各班主任。陈健书记针对目前学院的就业形势做了分析和说明,并且针对疫情期间为什么没有让同学们返校做了说明。并且针对没有就业同学进行了就业大方向指导:强调了先就业后择业的理念。根据陈书记的讲解,同学们就不懂的问题,比如,应届生身份,就业系统修改和填表等进行了一一提问。会上,就业气氛高涨,问题谈论热烈。

5月28日20:00,网通学院再次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了光电专业毕业生未就业同学工作会议。参会人员有学院副书记涂远、学院负责就业的就业干事老师、光电专业未就业同学。涂书记针对未就业同学点对点进行了就业辅导。每个同学也根据自己的情况,不懂的问题和涂书记进行了沟通。

通过召开系列线上就业工作会议,网通学院党委书记陈健强调:要把就业工作作为重大紧迫的政治任务,真正抓紧抓实抓好,关系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关系到人才培养体系的整个链条,关系到学生家庭幸福和学校社会声誉。当前是毕业生求职签约相对集中的阶段,也是做好今年就业工作的关键时期。让每位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是我们的工作目标。

                                                                 审稿人:郑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