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通学院举办“就业与考研经验分享”电话会议

供稿:网通学院团总支    (2020/05/21 10:47:43)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未来发展目标、掌握就业与考研技巧、了解更多就业与考研信息,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于5月20日中午在腾讯会议上召开了“就业与考研经验分享”会议。

本次会议由高园老师主持,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涂远、金秀峰老师、徐琴老师、陈鹏老师、3位16级同学以及学院17、18、19级同学们共同参加。

会议开始,首先由涂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与毕业的流程。他谈到:同学们要思考好自己的未来,珍惜时间,选好自己的道路,与此同时要有就业意识,成就自己,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还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种就业选择:事业编制、乡村干部、公务员、特招生、自主创业和当兵入伍。

接着金秀峰老师给出了一些关于学习规划的建议:一是考研应该在大三开始准备;二是要有就业思想准备;三是专业课一定要学好。然后徐琴老师则主要给出了考研的建议:一是数学、英语要一直抓起;二是政治课上一个冲刺班。最后,陈鹏老师给同学们指出了证书的种类,建议同学们可以选择性的报考。老师们讲完话后,3位16级的学长以自己为例依次向同学们分享了考研、找工作以及参加技能培训的相关信息和宝贵经验。

本次会议进行了一个半小时,同学们安静倾听,提出自己的问题,与学长、老师认真沟通,同学们纷纷表示:干货满满、收获很多!(审稿人: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