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值风华正茂,继五四薪火——人文学院举办“五四话青春,奋斗正当时”线上分享会活动

供稿:人文学院    (2020/05/12 13:23:25)

为引导广大青年传承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光荣传统,弘扬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敢担当、勇作为的精神,5月4日晚7:00,我院举办了以“五四话青春,奋斗正当时”为主题的青春故事线上分享会。共有来自各团支部的90多名优秀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我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蔡旻昱担任主持。

分享会上,主持人带领团员青年们一起回顾了“五四”青年节的历史,聆听了《中国共青团团歌》。一代又一代人的青春故事激励着我们前进,来自各团支部的优秀青年代表,分享了自己别样的青春故事。“抗疫先锋”彭莹,在疫情防控期间,她主动报名家乡社区防控志愿者,全天十几小时进行抗疫宣传与站岗工作。返校后,作为校园志愿者继续为同学们服务;“学习楷模”朱逸,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以401高分进入考研复试,她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如何扎实地学习专业知识,如何备战考研的宝贵经验。“志愿服务达人”侯玉玉,荣获江苏省血液中心颁发的二星级志愿服务奖,她说:“志愿服务会在无形之中给我在学习和生活方面带来巨大的帮助。让我更加坚强,越发自信!”最后一位是“文艺标兵”章京,他让更多团员青年学到了热爱和坚持所迸发的巨大力量,鼓励大家在自己专注的领域发光发热,做到更好!

分享会最后,人文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高欢欢老师总结发言,她希望团员青年们以优秀青年为标杆,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做有担当有责任,有勇气有爱心,有自信有方向的新时代青年!(审核人:高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