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学生微课比赛

供稿:外国语学院    (2020/01/08 18:19:01)

为了进一步加深学生对微课的认识,拓展学生能力,促进教学相长,外国语学院于近期举办了首届学生微课比赛。

本次比赛设有十个选题方向,包括跨文化交际、英语口译、日语、英语翻译理论与实践、英语语言学、英国文学、商务英语、英语写作、英语口语、英语语法等。参赛选手完成选题后,自定微课内容及课程名称,由英语专业老师进行指导,制作讲课PPT,最后进行微课录制。比赛全程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英语专业教师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对参赛视频进行审核,并在“魅力外院”微信公众号发布在线投票。综合专家评审得分和线上得票情况,最终18英语(2)班徐雅婷荣获一等奖,17英语(2)班任晓丽、18英语(2)班陈英芝荣获二等奖,其余同学荣获三等奖、优胜奖。

1月7日,外国语学院在8301教室举行了微课比赛颁奖活动。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王奕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部李星书记,辅导员胡笛老师、杨婷老师,以及17、18、19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首先欣赏了获得一、二等奖的优秀微课作品,三个微课的主题分别是英语发音常识、英语经典作品翻译和英语介词使用规则,精彩的微课视频引得在场师生连连点赞。

对于本次微课比赛,徐雅婷同学说:“虽然只有短短五分钟的微课视频,但前期的准备、视频的录制及剪辑需要付出很多精力,让我更加懂得了有付出才有收获,成功永远不是一蹴而就的。”陈英芝同学在选取题材、备课过程中碰到过一些困难,“最终都克服了,自己也收获了成长,从中也感受到了教师职业的辛苦。”

活动最后,李星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她谈到,这是我院举办的首届学生微课技术相关的比赛,希望能够为同学们提供充分的技术平台来展示自己。李书记鼓励大家加强自我锻炼,提高微课制作水平,积极培养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不断拓宽知识视野,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和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次比赛让同学们对微课的形式与制作方法有了基本的认识,进一步感受到科学技术对学习生活的影响,也让大家深刻理解了老师为一次授课所要付出的努力,对有志从事教师行业的同学们是一次意义丰富的实践体验。(审稿人:胡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