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媒体时代,你会学习吗?——机电学院举办“慕课堂”知识学习交流讲座

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2020/01/02 15:27:04)

为了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体现学生的课堂主体地位,让学生的学习更加灵活、主动,机电工程学院车辆工程系副教授智淑亚老师8100教室举办“慕课堂”知识学习交流讲座,就如何学习知识、扩展思维、提升能力,做最好的自己和学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首先,智淑亚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媒体的概念、新媒体的出现对学生的影响,以及学生如何利用新媒体平台获所需知识,提升学习能力。接着,智老师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翻转课堂大学慕课教学资源平台,翻转课堂需要学生课前利用教师分发的导学材料(音视频、电子教材)自主学习课程,之后在课堂上参与同学和老师的互动活动并完成练习的一种教学方式。最后,智老师重点结合自己开设的江苏省在线开放课程《汽车车身结构与设计》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中实际使用经验,以及如何利用慕课堂实现课前预习、课中交互、课后复习三个环节的教学过程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现场学生积极参与互动、探讨交流。

慕课堂智慧教学,让教学更高效。本次讲座让学生对“慕课堂”等信息化教学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如何通过新媒体学习有了更多的认识和收获,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审核人:纪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