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动漫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优秀集体朋辈榜样报告会

供稿:动漫学院    (2019/12/19 09:42:14)

12月17日中午,动漫学院在7406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度学院学风建设优秀集体朋辈榜样报告会。动漫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副院长匡才远,辅导员聂钰石老师,班主任代表王月恒老师,2019年度省级“先进班集体”16数字媒体艺术(1)班班长吴欣媛同学及全院各班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16数字媒体艺术(1)班班长吴欣媛同学从班级荣誉、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宿舍文化、奖惩制度等方面出发,向全院班级做了“如何建设优良班风学风”的报告。报告中,吴欣媛同学将自己班级在荣获2019年度省级“先进班集体”称号的过程中开展班风学风建设的经验与大家做了分享,号召班委们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班级凝聚力。

匡书记对报告表示肯定,他强调,学风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希望全院各班向优秀集体学习,努力做到以下几点,共同营造学院优良的班风学风氛围:第一,加强教育引导。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班级同学对校训校风精神的理解,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第二,加强班委建设。强化责任意识,发挥学生骨干在学风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三,狠抓日常管理。营造考研氛围,促进班级学习风气比、赶、超,紧扣英语四级、计算机等级考试等学位条件,加大对学习困难学生的关注帮扶;第四,夯实制度建设。遵守校规校纪,严格规范奖惩,建设以文化人、懂礼自立的动漫学院院风学风。

临近期末,动漫学院将切实开展考风考纪教育,发挥优良考风对学风的促进作用,加强学风建设常态化管理,进一步巩固学风建设成果。学院将为学生学习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努力向具有动漫风格的学院学风建设新时代奋进,为学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而做出应有的贡献。(审核人:聂钰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