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子在江苏省第七届先进制造技术(智能制造)创新制作竞赛中喜获佳绩

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2019/12/16 10:56:05)

12月6日至9日,江苏省第七届进制造技术(智能制造)创新制作竞赛在常州大学举行。本次竞赛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校金属工艺教学研究会、常州大学承办。是省教育厅为加强我省高等工程实践教育,特别是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促进全省先进制造技术工程训练水平进一步提高和工程实践基地硬件设施建设和管理水平,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而举办的。此项比赛三年举办一次,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今年省内共有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苏州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苏大学、河海大学等20多所工科院校、200多名选手组成65个参赛队进行角逐。

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赛事,指导教师罗卫平、郭语全身心投入,参赛学生夜以继日,努力付出。比赛中,机电学子不畏强手、沉着冷静、细心操作,在智能制造赛项中,参赛选手在4个小时之内以最快速度、最准精度高质完成智能制造整个系统的零件现场加工、集成连接、程序设计和组件装配等环节最终管安宇、李祥龙、王吉祥3位同学喜获一等奖;王超逸、刘崇帅、邱宇昊获得三等奖。在机器人对抗赛中,潘天宇、冯永威、毛宇斌制作了具有全地形适应能力的智能小车,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学院参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充分展示了我院工程实践育人的风采,是对我院大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肯定,体现了我院在加强工程实践教育、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我校先进制造技术训练水平提高的卓越成效。机电学院将继续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加强对学生的专业指导,扎实开展工程实践教育。审核人:纪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