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金陵科技学院举办第三届宪法演讲比赛

供稿:人文学院    (2019/12/13 17:18:42)

为积极响应国家宪法日, 12月11日下午3:00,我校在幕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以“新时代的主旋律——让宪法成为你我的信仰”为主题的第三届宪法演讲比赛,本次大赛由人文学院主办。莅临本次比赛的领导有党委宣传部部长张远凤、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陈弘、院长张维亚、院党委副书记周建峰、副院长赵步阳。担任此次比赛评委的有人文学院行政管理系主任刘霆、我校普法志愿者大队指导老师戴仁荣、行政管理系教师郭秉菊、丁芳、谢飞。

本次比赛共有12位来自各个专业、各个年级的选手参加。12场慷慨激昂的演讲向我们展示了金科学子对于宪法最真挚的情感,12位选手声情并茂的演讲向我们展示了金科学子的青春活力,12次此起彼伏的掌声更是对每一位选手最大的肯定。其中,杨兵同学结合自身的入伍经历向我们诠释了宪法与我们每个人的关系;杨钰婧同学以一句‘宪法很轻,只有六十多页;宪法很重,是祖国最根本的法律’形象地诉说了宪法的重要性。比赛中途的宪法小知识问答环节更是调动了在场每一位观众的热情。最终杨兵、黄妍捷两位同学获得了一等奖。张远凤部长最后的精彩点评,更为本比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宪法的生命在于它的普及,并为广大民众所知、所掌握。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对于尊重宪法、维护宪法、自觉遵守和实施宪法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本次宪法演讲比赛,不仅弘扬了法治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宪法意识的培养对于自身人格健全的重要意义,使宪法意识真正成为大学生人格心理结构中必不可少的主题意识。(审稿人:高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