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江宁区团区委与商学院联合举办“青春护河”志愿活动

供稿:商学院团总支    (2019/12/05 15:25:51)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河道管理保护工作,江宁区团区委于11月29日上午在江宁大学城滨水共享带举办了“大美高新 青春护河”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江宁高新区团工委承办,金陵科技学院商学院、文鼎广场、江宁区喜鹊林青年志愿服务中心协办。江宁高新区团工委副书记张海洋、商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陆国晓、商学院党委组织员黄丹丽、20名商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青春融合 共护共享”为主题,旨在动员广大青年巡查园区水环境治理,宣讲普及环保知识,做河长的助手和落实河长制工作的宣传者、参与者和监督者。活动当天,志愿者们通过简单的破冰游戏,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调动了活动的热情。随后由工作人员对本次志愿活动的具体内容和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并将志愿者们共分为4个队伍,每5人为一个小分队,分两条路线开展巡河任务。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身穿黄白色马甲,手持垃圾捡拾器,沿着河岸认真巡视每一片区域,捡拾烟蒂、塑料袋、瓜皮果壳等生活垃圾,并在垃圾分类记录卡和河道观察表中填写数据。虽然天气寒冷,但志愿者们干劲十足,经过地毯式的搜索,河岸绿化带周围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周围的商户和附近的行人发放倡议书,呼吁广大市民共建美丽生态环境。通过此次活动,商学院学生党员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呼吁更多的民众加入到河道保护的队伍中来,为打造一个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活生态综合环境贡献出了一份力量。(撰稿:黄丹丽;审核:李竹叶 朱骅)